2021-01-23 23:34: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科学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赴迁安市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科学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王海参加调研检查。

  图为张古江考察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建设使用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迁安市人民医院,现场考察了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建设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实验室的机动特性,配全辅助设备,强化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准确、有效投入使用。在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古江考察了公司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和留样室,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和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等产品情况,并就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从推动产业发展的角度给予企业扶持,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打通产品审核通道,解决发展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整个产业高质量发展。张古江还来到迁安市传染病院,检查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培养专业队伍,提升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调研检查期间,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迁安市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反弹,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推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建设,加强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大排查流调工作力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补齐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短板,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执行到位。要总结去年疫情防控经验,借鉴其他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产业转型、城市转型步伐,做好顶层设计,搞好服务保障,倾听企业诉求,引进高端人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实现突围、突破、突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直有关部门、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