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02:3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青年志愿者一线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一线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路北青年志愿者消杀队队员们正在调试消杀设备。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徐慧 彭治)最近,在社区的道路上、小公园里以及小区车棚里,总能看见一辆白色皮卡车和一群“小红帽”出现,然后漫起阵阵白雾,他们就是活跃在路北区各社区的路北青年志愿者消杀队。

  这支消杀队由13名青年组成,平均年龄29岁。队长陈斌费了很多周折,自费购买皮卡车、高浓缩84消毒液和6台专业喷雾器等物资,专门用于义务消杀作业。陈斌说:“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想尽自己的能力,为防控疫情出力。”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志愿者陈斌就带领队伍从事义务消杀作业。近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斌看到路北团区委微信公众号在招募志愿者后迅速组织人员响应,在团区委安排下,他们每天到2个大型社区从事消杀作业,消杀队员们背负着喷洒设备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对道路、垃圾桶、公共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消杀达到预期效果,助力路北区疫情防控。

  视频制作:徐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