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23:5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民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任务落实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副市长曹全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巩固。越是关键阶段,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高建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准存在问题,扎实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防控能力。要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防控,加强境外来唐人员管控,抓好隔离点规范运行、保障服务,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康复中心院感防控,及时消杀消毒,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物畅其流和群众生活保障。要坚持闭环管理,强化信息统筹,强化标准执行,强化精准管控,举一反三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建民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围绕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能力、流调协查质效、重点场所管控、农村社区防控、防疫物资储备、春节春运防控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要建立扁平化高效率的应急指挥体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市县乡村包联体系,落实隔离点市县两级领导分包制度,强化分类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织密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网格。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