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03:50: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改造老旧小区形象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视频制作:记者徐慧

改造老旧小区形象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更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乔屯街道水厂楼小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本着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稳步推进小区改造工程。

  据悉,水厂楼小区始建于1983年,占地7.9万平方米,住宅总面积5.5万平方米,现有楼栋17楼,居民816户。因建成时间较长,改造前小区已有排水管道老化,墙体脱落现象,坡屋顶破损,屋顶漏水严重,道路破损严重。小区改造能够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2020年4月13日,水厂楼小区改造工程开始,优先将水、电、气、路、屋顶防水等纳入改造内容,优先将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诉求进行改造。结合我市改造要求,在充分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确定了楼坡屋顶改造、立面粉刷、屋顶防水、污水改造和路面改造的工作内容。

  2020年7月1日,历时2个半月、总投资1050万元的水厂楼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小区联合物业公司全面清理陈年垃圾,整治卫生死角,配套分类垃圾桶,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彻底解决了片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拆除私搭乱建,扩大了小区公共空间;增设停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通过改造工程,该小区打通了“微循环”,解决了“肠梗阻”,治理了“脏乱差”,大幅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庄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