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01:5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郭彦洪主持 审议通过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1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市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郭彦洪强调,开好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突出民主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引导代表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营造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会议氛围,充分反映群众愿望和呼声;要依法正确行使选举权力,保证党委意图顺利实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大会绝对安全;要一以贯之严肃会风会纪,突出细节监管,努力把大会开成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击鼓催征、凝心聚力的大会。

  郭彦洪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大战大考的现实检验,各位常委会委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保证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的形势和繁重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华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市监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