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23:34: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

张古江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精准把握面临形势 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准把握面临形势,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立足于“防”,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地落实。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主动发现、快速处置、精准有效,确保遇到发生突发状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要全面开展“回头看”,聚焦重点难点,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盘点,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规范管控,对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宗教场所、来唐返唐人员、各类活动、市场经营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提升防控能力水平,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曹全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关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分会场设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