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6:21: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县退役军人志愿者何川:退役不褪色,疫情防控显担当

  1月13日清晨六点,乐亭县退役军人志愿者何川准时来到执勤点,开始对过往行人、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一身干净的海军迷彩服,显得格外精神。

  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乐亭县阎各庄镇前炕各庄村两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按照该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完成人员排查、宣传、消杀等工作,并在路上设有昼夜执勤检测站。何川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踏实、稳重的工作态度深受大家的认可与好评。

  何川在青岛某舰艇部队服役12年,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绩:2012年舰艇设备着火,他沉着处置,使价值四千万的贵重设备免受损失,火线入党;2013年因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2015年在钓鱼岛巡逻时间达半年之久,被授于嘉奖;在服役期间,他函授修完了机电一体化专业,取得了大专学历;2020年12月通过考试,获得了蒸汽轮机高级职称。

  何川于2020年底转业,在乐亭县城居住。得知疫情形势严峻,立马就加入到老家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积极参加各项防控工作,一连几天都不回县城。在走访过程中,何川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县城的妻子打来的视频电话,与妻儿视频,充满了幸福。

  何川以军人与党员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为了村民的安全与健康,他用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