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6:39: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丰润区季存永:老兵,为民战“疫”

  季存永,男,1950年7月生人,1969年4月参军,197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战士、副班长,多次受到部队奖励。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季存永以身作则,发挥余热,同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一道冲锋在前。

季存永对环境进行整治。郭福军 摄

不讲条件的老季

  “老季为人谦和,做事从来不讲索取,无论为村民做事,还是为村内做公益事业,从不讲条件。”谈起季存永,郭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郭福军这样说。退休后,因为有电气焊的本领,村内百姓家的电气焊活儿老季全都义务承包,这一干就是20年。多年来,村里大事小情都有老季的身影,而且他一定是认认真真做好。治安巡逻、矛盾调解、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疫情防控......老季就像一根不会松劲儿的发条,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岗的精神,立足农村做贡献,俯首甘为孺子牛。

季存永在疫情防控检查点站岗执勤。郭福军 摄

永不褪色的老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村里的排头兵,如今岁数大了干不了累活重活,但是我能挺在前头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只要党一声令下,只要村里的群众需要我,我就一定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入党时的誓言我不会忘......”去年武汉疫情期间老季说过的话仿佛就在耳边,今年他还是照做不误。元旦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扰河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季二话没说,他又像一名久经风雨考验的老水手一样,再次扬帆起航。村党员范春友说:“我也是一名党员,但比起老季我看到的是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在老季身上真正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风采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能把全部热情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中,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耄耋之年的战“疫”

  2021年1月6日郭韩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季第一个来到卡点配合党支部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入户排查。检查点成立后,他更是不分日夜地守在检查点,拦车辆、测体温、劝行人、做宣传......一次又一次,当很多人后来得知那是一位已经72岁高龄的老人在站岗执勤时,无不为之肃然起敬。“您太了不起了!”面对大家的夸赞,老季露出朴实的笑容,“没事儿,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就是这样一位72岁的老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继续践行着军人的誓言,用他的“力所能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王琛 卢建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