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6:32: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若有战,召必回”!滦州市榛子镇退役军人“战”疫情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滦州市榛子镇退役军人始终牢记人民军队宗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到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带头参与到摸底排查、消毒防控、出入口值班等各项工作中,不分昼夜、坚守至今。

  在榛子镇61个村负责人中,以小山子书记王文清、上尤各庄书记单东柱、冯庄书记王久新、小贺庄子村书记张志国和周庄子书记周立生为代表的17名村负责人,不仅是村两委干部,还有另一个身份————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们用军人铁的纪律与行动力,立即紧急部署,开展地毯式排查外乡返村人员,建立一户一册台账,封堵村出入口,设置防控卡点,成立巡逻队,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喇叭不间断宣传,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家家知晓,让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从1月初至今不分昼夜24小时带队值守。他们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只有把我们的抗疫工作做得细致、扎实,村民的安全才能有保障。从这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担当与为民情怀。

  棋盘村退役军人曹振山说“我是退役军人,要服从命令听党指挥”,主动到检测点执勤,坚守岗位。

吴庄子村退役军人李福合、韩玉栓执勤中。

退役军人、共产党员裴文光在上尤各庄村检测点执勤中。

城后庄村退役军人李金平执勤中。

塔上村退役军人任国亮、费金喜执勤中。

杨家庄村退伍军人苏东义、贺凯、冯春元在防控点执勤。

退役军人张胜男在检测点值夜班。

大贺庄子退役军人李玉玲、贺文华义务执勤。

榛子镇现役军人韩阳主动请缨,在防疫检查站执勤。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定会到来,“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榛子镇退役军人们主动冲锋;面对困难,他们斗志昂扬。他们以关键时刻顶上去、靠得住的军人本色奋斗在基层防控一线,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疫”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