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02:4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胡国辉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胡国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白春明、杨永山,党组成员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李长远出席会议。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胡国辉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直言不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胡国辉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坚定自觉的态度带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做示范,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从严从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带头在推进整改落实上当表率、做示范,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求真务实的举措带头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当表率、做示范,深刻把握市委“33458”总体发展思路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健全完善政协履职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把着力点放在党政关注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上,做实调研视察,做准民主监督,做好参政议政,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严格自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带头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表率、做示范,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育高尚情操、保持浩然正气,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