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09:33: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同策同力 同频同振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古江讲话 高建民郭彦洪等到会祝贺

胡国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北男 摄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代表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张北男 摄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消息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孙美)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1月30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唐山大剧院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胡国辉、王连灵、胡万宁、白春明、杨永山、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甄德恩和秘书长李长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应到514名,实到418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白春明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唐山军分区领导郭彦洪、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杨华森、韩宏良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作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张古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唐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阔步前行,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推动“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迈出坚实步伐,交出了总书记视察唐山十周年的合格答卷。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聚焦聚力省委提出的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排头兵目标要求,坚持“33458”工作思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唐山是英雄之城,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同心同德,沿着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笃定前行。唐山是革命之城,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同向同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唐山是幸福之城,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策同力,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唐山是未来之城,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我们要锚定发展目标、始终同频同振,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胡国辉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唐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唐山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升。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上作出新贡献。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取得新进展。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市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33458”总体工作思路,继续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聚焦主责主线,强化“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更加注重理念机制创新、履职载体创新、委员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委员活力、提升履职质量,为唐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政协新贡献。

  崔武成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国栋、张艳春、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张月仙、闫泽利、王海、曹金华、卢宏秋、牛向阳、贾志宏、庞秋原、李东升。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在唐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