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02:5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张古江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张古江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梁赞英、唐建勋)1月30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认真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张古江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激发干劲。政协两个报告精炼务实、重点突出,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线、紧密围绕中心、可操作性强,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春生委员认为,张古江书记讲话篇幅虽然不长,但是字字振奋人心,句句彰显使命担当,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字里行间蕴含着担当意识和精神力量,极具凝聚力和感召力。作为政协委员,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书记讲话中说,“善谋者顺势而兴,善驾者当潮而立”。我坚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这座“英雄之城、革命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必将给市场经济注入强大动力,让更多企业家有信心、有决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努力为唐山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戴建明、马术宏等委员认为,张古江书记讲话言简意赅语言精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市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并对全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给予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重视、关心和支持。作为政协委员,今后一定要结合自身行业职责,发挥好自身优势,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凝心聚力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李旭红委员说,张古江书记讲话特别提出聚焦做优做强12个重点产业,对加速构建新型战略布局提出了总体要求,讲话思路清、措施实。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政协温度,提振了广大委员的信心,必将进一步提升委员们履职质量和履职能力。

  赵云珠委员认为,张古江书记讲话凝聚着无穷的力量,“只有拼出来的梦想,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让人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心用情把本职工作做好,继续倡导阅读,让唐山的每个家庭充满书香、每个孩子爱上阅读。今后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市政协委员李光寒说,张古江书记讲话站位高、立意新、内容全面,既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又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也对2021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句句紧扣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李学静、吴帆、李欣等委员认为,张古江书记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政协两个报告简洁、精炼。今年将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展现政协委员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郭姝婷委员表示,张古江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唐山是英雄之城、革命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让她倍感振奋。她希望,政协作为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的平台,在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努力下,能够汇聚更多力量,使唐山的发展越来越好。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全面落实张古江书记讲话要求,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策同力、同频同振”四个方面,围绕中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