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3:3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3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随着春节前人员流动加大、外地来唐返唐人员增多,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决不可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保持严防态势,毫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整合共享、智能化分析和业务协同,强化数据成果应用,为研判疫情和科学决策、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提供大数据支撑。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检测效率和便利性,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保障跨地区出行人员核酸检测需求。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消杀等疫情防控队伍建设,配足配齐装备,强化培训演练,提高专业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对我市支援其他地区抗疫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强化前线队伍管理和个人防护保障,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同时全力做好返唐后的集中隔离休整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对滞留石家庄等地的唐山籍人员要全面摸清底数,加强返唐后大数据追踪推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上,曹全民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闫泽利、李贵富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分会场设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