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3:32: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开启 “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张古江在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全力迈好第一步 英雄城市再出发 在开启

“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胡国辉主持 陈学民张旭等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学民、张旭、王连灵、胡万宁、王福燕、甄德恩,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米振煦、贾敬苹、赵冬莲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时张古江书记发表的讲话和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时高建民代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钢铁产业转型发展、加快“十四五”期间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制造业强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就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张古江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唐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十周年的合格答卷。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重要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迈好第一步,英雄城市再出发,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

  张古江强调,全力迈好第一步、英雄城市再出发,我们要坚持政治导向,始终保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砥砺前行。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让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实现目标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双战双胜”。要坚持协调导向,在宣传群众、凝聚共识上继续做贡献,在融入大局、推动发展上继续做贡献,在亲民为民、增进福祉上继续做贡献,共同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古江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大局、情牵民生,聚焦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进一步扛起“委员担当”、发出“委员声音”、彰显“委员智慧”,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