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3:45: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推动唐山“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高建民在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时强调

凝聚各方合力 展现奋斗作为

推动唐山“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到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二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希望政协经济组各位委员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凝聚各方合力,展现奋斗作为,共同推动唐山“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岳清明、项阳明、李南、张洪涛、崔晓耕、赵学东、甄翠敏、温建国、黄蕾、刘术军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建筑业健康发展、会展业发展、港口建设、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5G建设和数字经济、跨境电商、楼宇经济、餐饮业发展、钢铁贸易、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讨论中,高建民边听边记,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委员们深入交流。他表示,经济组各位委员是唐山经济领域的中坚力量、成功人士,是企业家队伍的优秀代表。一直以来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高建民强调,回顾唐山“十三五”和2020年发展,困难比预想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大,但成果比预想的好。“十四五”时期,唐山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黄金期的发展阶段没有改变,我们必须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建民指出,唐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企业,更离不开高素质企业家。希望大家立足唐山比较优势,用好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政策红利,深入研究产业政策新导向、行业发展新趋势,精耕细作产业优势领域,厚植唐山经济发展的优质增量。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拓宽思路眼界,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培养聚集领军人才,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加快企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高建民表示,各级政府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加大对企业家的服务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学习吸收,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