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02:1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

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时强调

牢牢把握“1234”工作思路在协调联动凝心聚力中为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1234”工作思路,在协调联动凝心聚力中为唐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永山一同参加讨论。

  胡国辉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张古江书记的讲话谋划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而又饱含着期待和深情。讲话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策同力、同频同振”四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对政协工作重申要“挺起主心骨、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为政协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胡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张古江书记讲话和两个《工作报告》,就是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1234”工作思路。“1”就是要继续坚持“一个原则”,即“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2”就是围绕中心“双向发力”。在建言资政上选好题、建好言,在凝聚共识上定好调、搭好台,做到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一体设计、一体落实。“3”就是更加注重“三个创新”。一是理念机制创新,打破思维惯性,保持思想敏锐性、开放性,在学习引领机制、互动式协商机制等方面继续创新、探索。二是履职载体创新,把顶层设计和个性化设计结合起来,既有组织依托和空间载体,又能丰富界别活动的内容、形式。三是委员管理创新,借助组织之力和制度之力,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合理、更科学,由“有型覆盖”转向“有效覆盖”。“4”就是着力实现“四个提升”。一是提升精神境界,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和党政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又提升工作定位,以把工作当事业干的情怀担当作为;更提升精神区位,把精神、状态提升到和党政相同的一线思维,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形成以政治学习为引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体系,在学习中找共识、晓政情、提能力。三是提升委员活力,凝聚委员智慧、点燃委员激情、唤起委员责任,引导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提升履职质量,坚持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力求“说得有用”,用效果检验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