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23:2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参加滦州市代表团审议

张古江在参加滦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张旭等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市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滦州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市领导张旭、张国栋、郑汉军、卢宏秋参加审议。

  审议中,孙自生、李国明、陈生龙、颜士云、张义文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高建民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张古江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唐山交出了总书记视察唐山十周年的合格答卷,滦州市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滦州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成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张古江强调,要在经济转型升级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把项目做实,把产业做优,把园区做强,以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城乡统筹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推动城市扩容提质,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推动城市承载能力和内涵品质“双提升”。要在改革开放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充分挖掘改革潜力,大力激发创新动力,全面释放开放活力,坚决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要在污染防治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全域治水工程、造林绿化,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全市实现“退后十”目标多做贡献。要在改善民生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把发展的成效体现到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上。要在平安建设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卫生健康、城市化、自然生态和其他领域风险。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