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02:5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梁赞英、唐建勋)1月31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展现了2020年两院工作成绩。特别是矛盾纠纷诉前化解、成立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举报受理中心等举措,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了司法有温度、有尊重、有保障。”李晓庆委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贵宾委员认为,市检察院工作务实,成效显著,报告充分反映了实际情况,值得肯定和信赖。建议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更加深入切实地推进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市法院报告充分总结了司法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和政协委员,感同身受。建议今后还应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拿出更切实的举措,更加深入地解决立案、执行、审判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根本性、体系性难题,为全国司法改革提供唐山经验和唐山智慧。

  田文中、张静、马培德等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依法治市、法治唐山,成果惠及民生。感觉到执法透明度越来越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显著提升。

  刘芳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用数字展示了成绩,对法院、检察院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印象深刻。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唐山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一系列举措,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蔡艳蕊、贾秀敏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忠实履行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委员们纷纷表示,两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