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23:14: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指出,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基层社会治理、巡视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定不移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要坚持补齐短板,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全体人民。要坚持激发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持担当尽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精神,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抢抓RCEP协议和中欧自贸协定签署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日等国别园区平台作用,推进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守正创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强力推进美丽唐山建设,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起草会议文件,细化完善会议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确保会议健康安全、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