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05:2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郭彦洪参加路北代表团审议

郭彦洪参加路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做好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篇大文章

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交出合格答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1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路北代表团的代表共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郭彦洪强调,路北区要一以贯之做好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篇大文章,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交出合格答卷。

  路北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郭彦洪认真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讨论交流。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理念思路新、谋划部署实,是牢记殷切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的动员令,是锐意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创优的任务书,是站位新的阶段、开启新的征程的路线图。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这五年极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符合唐山实际,谋划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郭彦洪强调,路北作为首善之区,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为唐山再创新辉煌再作新贡献。要把握新机遇,打造一流城市空间载体,以实施城市西扩为契机,发挥站西片区在城市发展全局中的龙头地位和关键作用。要打造新优势,推动城市产业提档升级,坚持把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作为城市发展重点,培育具有路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提升新魅力,把城市建得更美、管得更好,合理布局城市生活、公共、产业三大空间,打造标志性建筑、标志性街区,让城市现代化气息更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