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04:34: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学会使用健康码啦”

视频制作 刘大民

“我学会使用健康码啦”

图为路南区友谊街道金诚社区居民吴和芹展示手机里的健康码。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看,孩子们教会我使用健康码啦!”居民吴和芹自豪地向记者展示着手机里的健康码。1月31日,路南区友谊街道金诚社区的志愿者们,现场为社区的老年人宣讲“唐山市路南区智慧健康电子健康码”的相关知识,并手把手帮助老人安装相关软件,成功申请注册健康码。

  健康码的大面积推广使用,是疫情防控期间方便快捷了解一个人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但老年人大多不熟悉手机的使用、不会注册健康码,对此金诚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精准服务,为社区老年人解决后顾之忧。

  “奶奶,咱们先打开微信、扫一下码、再填个人信息......”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老师”耐心、细致地一步步教社区里的老年人,安装使用健康码,有的要重复好几遍,直到“学生”们完全掌握为止。并叮嘱老人出门要带上健康码,如果不会使用,可以随时随地找到志愿者帮忙。

  “通过志愿者对老年人使用健康码的培训,不仅方便老年人的出行和购物,更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金诚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栋说。

  志愿者们的热心,换来的是老人们心中的温暖。许多老年人因为手机太卡、没有微信、不会使用等原因,注册健康码需要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仍然耐心地帮助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操作下,75岁的郑奶奶顺利申领到了健康码。“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郑奶奶连连道谢,“以后自己出门到超市、菜市场就可以用了,不用麻烦别人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