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07:12: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月31日至2月1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高建民代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到“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全面开启,代表们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满怀热情、畅所欲言。

  报告中,“十三五”的发展成就让代表们倍感自豪,“十四五”的锦绣蓝图令代表们激情澎湃。张福林代表说,“报告总结的‘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践行了担重任、挑大梁的唐山誓言,诠释了争第一、创唯一的唐山担当。对‘十四五’和2021年的工作布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令人憧憬,举措令人奋进,结果值得期待,必将激发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竞进。乐亭一定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在新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成效为唐山担重任、挑大梁展现担当作为。”伦绍金代表坦言:“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形势分析催人奋进,工作部署点明方向。2020年,路北与全市同频共振,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民生保障、片区开发、城市建设等领域统筹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步伐愈发稳健。路北区将谋划‘十四五’,紧抓全年工作,继续提速站西建设,壮大新兴产业,繁荣现代服务业,抓好城市形象提升‘四大攻坚’,为全市‘三个努力建成’迈出新步伐作出路北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等涉及民生福祉的内容在代表中引起热议。潘友忠代表说,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将立足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人大力量。刘绍辉代表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产业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引进教育资源打造教育高地”等方面积极推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积极贡献。李再东代表说,市住建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各县(市)区,深入推进农村“双代”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镇既有住宅燃气保护设施加装等重点工程,全力以赴办好各项民心实事,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空间”等内容备受代表们的关注。黄玉刚代表说,海港开发区将把应担的责任担起来,在精品钢铁制造方面走出新路径,在精细化工产业方面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做好向海发展文章,积极探索智慧物流新业态,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港力量。侯志刚代表表示,作为企业代表,将积极配合政府,拿出市场份额招商引资,同时在无人驾驶、磁悬浮等智慧轨道交通领域为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作贡献。陈淑玲代表说,作为企业家,一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谋求创新、绿色的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条,增加科技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推动企业向中高端跃升,为唐山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