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04:54: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2021年2月2日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落实市委《建议》,以“三个努力建成”为统揽,明确了唐山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我市实际,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未来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强化发展规划统领作用,做细做实各专项规划,完善规划实施机制,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关键阶段。各级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33458”工作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决定性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唐山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