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23:4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张古江在二〇二一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兴军作出唐山贡献

高建民主持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5日,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军地协同,推动我市征兵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升、副市长闫泽利、军分区副司令员徐福林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兴军作出唐山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参军入伍、无上荣光”的社会正能量;保证兵员质量,切实把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输送到部队;严格落实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名应征;严守征兵纪律,做到廉洁征兵,提升新时代征兵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工作机制,高效组织推动,严格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高建民强调,唐山作为兵员大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对人民解放军怀有特殊感情的城市,必须在征兵工作中展现英雄城市的责任担当。各级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握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抓紧制定预案,细化推进措施,按期高水平完成征兵任务。要强化质量导向,紧紧扭住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充分发挥征兵“五率”量化考评指挥棒作用,高标准征集兵员。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效率推进征兵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韩宏良全面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并就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军分区、市直有关单位、驻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