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08:2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新冠肺炎流调追踪消毒应急实战演练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流调追踪消毒应急实战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知》精神要求,2月5日上午,我市在南湖会展中心举行新冠肺炎流调追踪消毒应急实战演练。副市长曹全民现场指挥演练。

  本次演练由两大场景七个部分组成,重点就疫情接收与报告,疾控人员穿防护服,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队员物品消毒处置,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及次密接的密接追踪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和住所环境标本采集,疫点(病例家庭)终末消毒等内容开展应急实战演练,目的就是通过演练提升各应急响应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的熟练程度,检验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工作水平,引导属地、单位、家庭、个人四方增强消杀能力和素养,确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科学。

  此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流调及区域协查分指挥部主办,市卫生健康委、流调管控各相关单位承办,华北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路北区卫生健康局、路南区卫生健康局、唐山文旅集团协办。来自市防控流调及区域协查组(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近百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