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23:33: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本轮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随着春节临近和人员流动量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必须立足于“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部署要求,严密制定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有条不紊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迅速高效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春节中、春节后各项工作。对节前工作要及时清理总结,以利休整再战。对节中工作要周密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常态化报告制度、每天调度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指挥调度、工作协调顺畅有序,特别要加强各级疫情防控任务承接承办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时间不延误,确保中央和省、市部署的每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对节后形势的分析研判、超前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突出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能源保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等活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上,曹全民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进展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