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23:5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海防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乔朝英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海防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十三五”期间全市海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唐山市海防委员会工作规则》《唐山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唐山市海防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海防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升,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徐福林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加强边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海防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统筹协调,深化综合治理,推动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进一步凝聚、新形势下海防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海防对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支撑拉动作用进一步发挥,海防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海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边海防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承担的历史使命、特殊的地理区位,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强的忧患意识、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海防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唐山海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作出唐山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融合共建、强化精准发力,开创我市海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十四五”海防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军警民统筹、陆海空统筹、点线面统筹,着力构筑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体系。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强军地协调,推动军民产业融合,坚持平战结合,持续加强海防基础建设。三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加速释放沿海优势潜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推动沿海经济带跨越发展,大力推进经济建设与海防建设互促共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担当担责,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海防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构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治边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海防人才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机制,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海防工作整体效能。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海防建设考评体系,强化闭环管理、跟踪问效,确保边海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海防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