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23:51: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张古江走访慰问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职工、退役军人、援石医护人员家属和在唐过年农民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市领导张旭、张国栋、李东升参加走访慰问。

  2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职工、退役军人、援石医护人员家属和在唐过年农民工。图为张古江看望慰问援石抗疫医护人员张于家属。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首先看望慰问了援石抗疫医护人员张于家属,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通过她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转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张古江指出,石家庄、邢台发生疫情后,我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驰援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他们代表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光辉形象,是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他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援石援邢抗疫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在路北区西山南楼,张古江慰问了困难职工刘震,仔细询问他的收入、生活、医疗保障情况。他希望刘震一家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各项帮扶政策,逐步改善生活条件。张古江还要求有关部门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放在心上,落实好相关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丰南区钱营镇,张古江看望了退役军人赵成江,向他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

  张古江十分牵挂留唐过节农民工的生活保障情况。他深入开平区河北香宇肉类制品有限公司,亲切看望留唐农民工代表,向他们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在听取企业相关汇报后,张古江对该公司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关心关爱留唐农民工生活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和用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祝福活动,及时解决在唐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在唐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张古江还来到开平区越河镇北塔头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董水一家。“家里收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张古江与董水拉家常、话冷暖,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战胜困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开平区、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