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23:1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聚焦工作重点 加快补齐短板

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保持稳定可控的态势,但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聚焦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完善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报告等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着眼平战结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医疗救治、基层“哨点”、排查流调、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队伍节期在岗在班,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紧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落实就地过年要求,实行领导包联,健全责任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强化服务保障,依法依规加强有效管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要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各项工作,深入对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加强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全流程全领域查找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确保落实落地。

  会上,曹全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