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23:49: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改革信心 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高建民出席 郭彦洪胡国辉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九项重点领域改革中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汇报,听取市水利局、玉田县改革工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建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列席会议。

图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对一系列重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深入传达学习,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四个深刻变革”的重大论断和“四个结合起来”的重要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谋划推进更多改革任务,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紧盯重点改革任务组织实施,落实好本地本部门本领域的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改革任务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深化九项重点领域改革,是省委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和突破口,也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改革规律、总结改革经验、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及时准确整改到位,推动各领域改革高质高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系统协同推进,围绕九项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有载体、能落实、可考核。

  会议强调,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改革是动力源泉、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升级加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总结经验,锻造长板,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常态长效。要抓住问题,补齐短板,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提高标准,争创一流,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争进位、不掉队”的理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要开拓创新,提升质效,学习借鉴改革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更多的“唐山经验”“唐山模式”。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