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01:3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陈学民出席并讲话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陈学民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2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学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牵引,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制度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支持。

  陈学民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等领域工作的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制度机制创新,推动各级党委和各方面党组织共同做好统战工作。要下功夫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切实提高政治建设、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的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