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02:12: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爱心助困暖人心

视频制作:记者徐慧

爱心助困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春节将至,路北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家王志强再次来到郭大里建科楼,给这里的5户贫困群众带来节日的慰问,进一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缓解生活困境。

  “瘦了吧?平时要多加强营养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不要客气......”王志强带着米、面、油、奶等慰问品来到困难户李文林家,同时将1000元慰问金递到李文林手上,并叮嘱他保重身体。今年41岁的李文林身患尿毒症多年,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做透析,无劳动能力。女儿现读大专,妻子在外打零工贴补家用。一家人的境况让王志强深感同情,他自掏腰包帮助其女儿继续学业。

  王志强的到来让该社区困难群众郭忠业激动不已:“你平时工作那么忙,还逢年过节都想着我们,太感谢啦!”今年46岁的郭忠业患脑出血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丧失劳动能力,儿子现读大学,生活来源全靠妻子打工,生活十分拮据。从2017年以来,王志强一直对其进行持续性帮扶。

  十几年来,王志强热心公益事业的脚步一刻未停歇。他表示,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人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对贫困家庭有所帮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