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00:5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市领导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李东升、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王海、王福燕,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张古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建民、付振波作重点发言,郭彦洪、胡国辉、陈学民、曹全民、李贵富、王海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唐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列,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张古江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必须强化政治引领、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始终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政治任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扎实开展系列重大活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稳迈准,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张古江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必须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要以改革破解发展“新问题”,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开放打造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实施好海洋强市战略,加快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赋予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更大改革开发自主权,加快形成以港口为核心、内外贸航线和国际班列为脉络、内陆港为节点的区域“双循环”综合物流枢纽。要以创新催生发展“新动力”,推进各方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加快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步伐,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张古江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抓紧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程早启动、快推进、见实效。要全力抓好社会事业,坚持就业优先,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唐山样板”。

  张古江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实现“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目标。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排查解决存量问题,有效防范增量问题,确保把各领域风险隐患降至最低。要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农村“五位一体”和城市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张古江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必须勇于担当担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善谋、敢断、实干,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