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03:50: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视频丨夜查督导禁燃禁放禁烧

记者 张宾 摄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2月10日晚,副市长李贵富带领市大气办、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开平区、路北区、高新区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冥纸禁烧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夜查督导。

  李贵富一行随机查访了开平区唐钱路、开越路,路北区龙泽路、学院路、长宁道及高新区等多条市区主(次)干道和城乡接合部交叉路口,并随机对多条城乡接合处路段进行督导检查。

  夜查中,在老唐钱路市传染病医院交叉路口,一位开着奔驰车的女士正在焚烧冥纸,被督查人员批评劝阻后迅速离开。督查人员随后发现,此处路口已存有30余处遗存的焚烧冥纸的堆痕。

  李贵富现场指出,要严格落实禁燃禁放禁烧管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对市传染病医院交叉路口发现的数起露天焚烧冥纸现象的分包区域责任主体要进行严肃问责。

  夜查中,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面的一处路边,李贵富一行发现一起焚烧冥纸现象,当场喝令有关焚烧冥纸人员立即停止其行为,此人见状随即溜走。沿途中,督查人员在开平区一带还发现有零星燃放烟花的现象。李贵富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三禁”工作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禁燃禁烧禁放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制定的各项管控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洁净的新春佳节。

  督查中,李贵富一行还慰问了值守一线路口的税务庄办事处唐钢社区等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对“三禁”现象进行坚决制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