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00:48: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建民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加强值班值守,协调解决问题,保障市场供应,广大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安心过年、健康过年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需要我们保持头脑清醒,决不可有丝毫倦怠松懈、麻痹大意,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大战大考中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强化农村、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和康复医院规范管理,强化来唐返唐人员排查防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发挥好“三道防线”作用,做好节后上班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保供和民生保障,强化市场监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毫不放松抓好首季“开门红”,强化“担重任、挑大梁”的高标准,努力“争第一、创唯一”,确保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河北发展大局作出唐山贡献。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审计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高质量整改,确保按时交账。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政策和帮扶、包联、稳控相结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努力为全国“两会”和省“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曹全民通报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