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0:06: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瞿卫国:向险而行践初心

□ 记者 郑媛媛

  瞿卫国现任河北省军区唐山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政治委员,2016年被中部战区陆军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20年2月17日至20日,他带领一支由23人和13台车辆组成的市民兵运输突击队,代表河北军民赴武汉运送由爱心企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官兵筹集的2.23万箱价值120万元的生活物资。从出发到返营,历时3天3夜68小时,往返行程2600余公里,克服了雨雪、路滑、大雾、夜间行军等困难,星夜兼程,逆行驰援,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驰援武汉行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国防军事等栏目和《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等多家媒体予以集中报道,展现了河北军民的良好形象。

  在运送物资途中,瞿卫国因疲劳过度,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行程,他用坐垫顶在腰部,30多个小时坐在车上咬牙坚持,给队员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在他的带领下,物资运输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于2月19日上午9时抵达武汉,在湖北省军区的接力配合下,第一时间将物资分发至火神山、泰康同济等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官兵手中。

  完成任务后突击队安全返唐,并进行15天的集中隔离观查,全程实现了“三无”,即人员车辆防护无死角、支援物资调运无丢失、参战官兵自身无感染。在瞿卫国的感召下,突击队12名同志先后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