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0:08: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谢春伶:你我共初心

□ 记者 卢山

  谢春伶是一位年轻的军嫂,也是玉田县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河北省第三批、唐山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去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工作经验的感染科护士,谢春伶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请缨奔赴重疫区。2020年2月4日23时30分,谢春伶和同事们连夜抵达武汉,并于第二天立即开展一系列岗前培训。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和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谢春伶毅然剪掉了多年的长发。

  岗前培训结束后,谢春伶被分配到武昌方舱医院,每次进舱都要提前两小时做准备,各种防护用品一层一层地穿在身上,接着开始高强度工作,1个人完成近40多位病人的血压、血氧、体温呼吸、脉搏等监察测量工作;护送出院病人、进行终末处理、消毒、铺备用床,接待新入院患者,发放晚饭等,这一系列在平时看来再简单不过的操作,因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模糊的护目镜,而变得非常困难,用同仁的一句话说,“连呼吸都是一种奢侈”。由于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再加上汗水的浸泡,使得谢春伶的脸严重过敏,但她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作为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谢春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了医护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凸显最美军嫂的爱国情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