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0:07: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崔明武:为官兵做好医疗保障

□ 记者 郑媛媛

  崔明武是唐山市第二医院医务科副科长。他充分发挥唐山二院的骨科技术优势,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做好部队官兵的医疗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与当地驻军联系、沟通、商榷,开展军民联合应急演练、健康知识普及培训、战士健康查体等一系列活动。并与当地驻军建立医疗救治“一站式免押金住院”绿色通道机制,截至目前,已有3名战士通过“一站式免押金住院”绿色通道机制在唐山二院得到最及时、优质的医疗救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崔明武第一时间与当地驻军联系,询问部队防疫情况,远程指导部队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协助部队建立各种防控措施、制度、医疗应急预案等。

  2019年开始崔明武负责医院内退役军人医疗救治、残疾鉴定等工作,在营造浓厚氛围、设置规范标识、员工培训以及医疗救治等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充分保障了退役军人在院内享受“四优先”待遇。近年来,崔明武组织志愿者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等为主题,走进驻唐部队、干休所、常记共产主义大院等地,为驻唐官兵、退役老战士以及民兵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急救知识培训10余期,受益官兵、民兵近万人。崔明武参与的拥军活动多次被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崔明武也先后被评为唐山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