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0:0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永岭:用专长关爱退役军人

□ 记者 郑媛媛

  王永岭是唐山博仁医院院长,曾参加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的抗震救灾、4.12抚宁森林山火救援等多项应急救援任务,2018年从解放军第二五五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岗位上退役,自主择业后,响应国家一级医院进社区的号召,合作组建了唐山博仁医院,现已集中安置了7名退役干部,解决了60人的就业问题。

  医院自2019年9月开业以来,为周边困难群众义诊2000余人次,为困难烧伤患者减免医药费上万元,医院创办后,为军改中退出现役的专业卫生人员搭建了一个发挥才能的平台,烧伤、中毒急救、骨科、血透,血管通路等专业成为医院的特色专科,烧伤救治水平居唐山市前列。医院成立了退役军人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专业特长,为唐山重工行业免费进行工伤救治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300余场次,受训人员20余万人,大大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医院为周边透析患者免费开展血管通路健康讲座,免费进行血管通路筛查2000多人次,医院根据自身发展,将为退役军人和军属解决部分就业岗位,并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卫生扶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