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23:49: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时清霜丁绣峰高建民郭彦洪等参加审议

  环渤海新闻网石家庄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9日,参加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唐山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副省长时清霜、丁绣峰,市领导高建民、郭彦洪、陈学民、穆伟利、张国栋、张月仙等参加审议。

  张古江在审议时指出,许勤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富有战略影响力、思想感染力和实践推动力,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凝聚力量。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5周年。全市上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聚焦保持经济发展龙头地位抓落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二要坚持拉抬标尺,聚焦“当好排头兵”抓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求,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不掉队、争进位”,坚决扛起河北发展排头兵的责任。三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工作突破抓落实。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33458”工作思路,以“三重四创五优化”“3+5”创建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狠抓“五件大事”,把握服务全省“三件大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融合发展、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决策部署、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十方面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确保“十四五”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讨论中,时清霜、丁绣峰、赵士锋、王大为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谈了思路和打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