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23:4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玉田获批省级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

玉田获批省级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苗凯 曹莹)日前,从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传来佳讯,玉田县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获批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基地。

  玉田县北依燕山,属北方梨果主产区,但由于区域梨果品种单一,果品产量低、品质差,缺乏区域品牌效应。为解决这一系列难题,该县玉泉山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建立玉田县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基地聘请河北农业大学张玉星教授指导试验站与示范园建设,并创建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采用“四化”栽培模式和先进的新技术,打造“三新”示范园和山地生态梨园,引进筛选出适宜本地栽培的名优品种,形成山区梨园生产技术规程,建立园区鲜梨果品质量标准体系,培育“玉泉山水”等知名品牌。目前,基地承担着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任务、教育部梨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世界梨园项目以及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产业创新团队项目等。

  据了解,玉田县梨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成功获批,将显著提升园区科技引领、产业集聚、示范带动的能力,有效解决产业发展瓶颈,对促进燕山山区梨产业向着科技、质量、品牌和绿色方向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