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01:5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社区新装充电桩 解决百姓大问题

视频摄制:记者 徐慧

社区新装充电桩 解决百姓大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按停车线停好电动车,扫码后充电,家住大里街道尚座花园社区的郭先生看完充电桩使用说明后,顺利完成了电动车充电。“自从小区装上了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再也不用从家里拉电线了!”

  近年来,电动车以其小巧轻便的特性,成为不少市民的代步工具。大里街道尚座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薇介绍,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一些居民楼存在私搭乱接现象,裸露在楼道中的电线不仅影响了居民出入,更带来了消防安全隐患。为满足社区居民对公共服务的需求,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大里街道尚座花园社区整合辖区资源,联系企业安装智能充电桩,为居民提供安全的充电环境。

  据了解,以前的电动车充电方式,如果不及时断电,电瓶会持续充电,可能因过度充电导致电池爆炸,引发火灾。而智能充电设备可从技术上防止过充,安全可控。充电桩检测到电动车电量已满,会自动断电,保障电动车充电安全,为社区消防安全筑牢一道坚实“防火墙”。对于社区新装的智能充电桩,郭先生十分满意:“充满电后,充电桩会自动断电,同时停止扣费。不仅方便,它还很‘聪明’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