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02:05: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燃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燃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2月22日上午,全市燃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主持。

  付振波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查隐患、抓整改、补短板,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本着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立即关停。要从源头上根除隐患,做好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工作。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用气常识和自我防护保护能力。要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督导问责,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付振波还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沿街门市和“三合一”场所整治、“生命通道”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闫泽利就做好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迅速传达到位、排查整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从严从实抓好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市应急局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宣读了全市燃气燃爆事件情况和《唐山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市政府、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