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07: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打好督察整改“攻坚战”存量问题“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 压实工作责任 强力攻坚克难

坚决打好督察整改“攻坚战”存量问题“歼灭战”

高建民作动员部署 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孙贵石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好督察整改“攻坚战”、存量问题“歼灭战”,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唐山建设,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实支撑,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孙贵石、张旭、李东升、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王海、邱舰,市法检“两长”,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强调,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彻底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逐项落地落实,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思想认识,以铁的决心坚决扛起整改任务。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有利契机,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上来,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以铁的作风全面彻底解决问题。要在砸实责任上聚焦聚力,严格整改“责任制”;在严督实导上聚焦聚力,严格整改“销号制”;在强化监督上聚焦聚力,严格整改“公开制”;在落实奖惩上聚焦聚力,严格整改“追究制”。坚决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问题一次整改,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打折扣、决不允许不作为,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确保移交的问题清单全部处理到位,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举一反三,以铁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质效。要强化标本兼治,紧盯“退后十”任务目标不动摇,紧盯碳减排等工作重点不松劲,紧盯严格执法不手软,着力提升空气质量。要强化深度治理,扎实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行动,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防治控”一体推进,推动实施农用地安全利用、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严厉打击土壤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提升土壤环境质量。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快唐山市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编制,巩固拓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提升自然生态环境质量。

  高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确保实现“退后十”目标、建设美丽唐山的现实需要,“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迅速改善、根本改善。要提高工作标准,较真碰硬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严格自查自纠,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常态长效,以开局就是决战的行动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要全面系统治理,聚焦污染围城提速污染企业退城搬迁,聚焦工业污染推进超低排放改造,聚焦区域治理消除点面源污染,聚焦绿色低碳推进削煤降耗,聚焦生态修复抓好水土共治,以强化重点攻坚推动美丽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最坚决的行动压实整改责任,以最严格的督导推动整改落实,以最严厉的执法惩治违法行为,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王海传达了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市发改委、工信局、资规局、住建局和丰润区、古冶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