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02:3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元宵佳节猜谜乐

视频制作:刘大民

元宵佳节猜谜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大民 王昕宇)元宵节前夕,小山街道隆义里社区开展了“元宵佳节猜谜乐”活动,社区邀请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居民志愿者和部分居民,共同挂灯笼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

图为“元宵佳节猜谜乐”活动现场。记者 刘大民 摄

  2月24日,小山街道隆义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站内欢声笑语,大家兴高采烈看谜面、动脑筋、猜谜底,或凝神思考,或相互讨论,纷纷猜测着灯谜的谜底。丰富多彩的灯谜内容涵盖了民俗风俗、文明创建等方面,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活动现场一直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阵阵欢笑声不时传出社区文化活动站。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素有张灯、看灯、猜灯谜的习俗。隆义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丰富和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