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01:49: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山西北里社区的“红色”元宵节

视频制作:徐慧

山西北里社区的“红色”元宵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制作大红灯笼、总结百年党史知识,这个元宵节,文化路街道山西北里社区用传统文化点亮群众家国情怀,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大早,山西北里社区热火朝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开始动手制作寓意吉祥欢乐、红红火火的大红灯笼。他们不仅制作灯笼,还分年份总结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内容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

图为社区居民一起挂灯笼。记者 徐慧 摄

  记者看到大家分工合作、非常默契,一会儿工夫,100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仿佛树上结满了红色的果实。100个党史知识卡片随风摇曳,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一边欣赏社区美景、享受节日气氛,一边认真观看阅读学习党史知识。孩子们的巧手制作,让党建精神外化于行,在寻常百姓家落地生根。老党员王成顺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社区举行这个小型展览很有意义,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党这一百年来的历程实在是不容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一学生高欣雨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党章,她说:“通过学习,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毕业了,我也要为国家建设出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