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00:1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张古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建民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26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艰苦奋斗,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2月26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维度,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维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维度,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提升政治能力,推动英雄城市再创辉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学史明理,感悟光辉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史增信,从历史回望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中西对比中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三要学史崇德,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学史力行,发扬革命精神接续奋斗,做到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奋进力量,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准方向,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树立正确党史观。要牢记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改进学风,强化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统筹推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首季“开门红”、安全生产、春季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防止“两张皮”现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高建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抓好细化落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通知》安排部署,坚持内容和形式、指导和督促、质量和效果相统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