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21:38: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安全发展暨防范社会风险工作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3月1日,我市召开安全发展暨防范社会风险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我市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市安全发展和风险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主持会议。

乔朝英强调,要全力防控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抓紧抓实“筑墙工程”“净土工程”“净网工程”等,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全力防控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爱国卫生运动。要全力防控化解城市安全领域风险,增强城市安全管理的预见性、精确性和高效性。要全力防控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完善政法机关与金融机构协同配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全力防控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要全力防控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强化领导包联、系统治理、稳控劝返,落实好首接首办负责制。要全力防控化解社会治安风险,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开展“囤警街面”战略,深化“雪亮工程”成果应用,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发展和风险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处遗办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