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07:31: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张古江宣布开工 高建民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打响了全年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的“发令枪”。据介绍,此次共有20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97.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21个,总投资1072.2亿元。 

活动主会场设在曹妃甸文丰氢氧化铝及新材料项目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代表曹妃甸区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主会场活动。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图为唐山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高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期,我们举行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强势开展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以扩大有效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以重大项目突破带动活跃全局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县(市、区)强化机遇意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大项目招商推进力度,确保能开尽开、早开快建,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效率意识,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千方百计打通堵点制约,以推动项目工作实效展现担当作为;各项目业主要强化质量意识,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在做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前提下,能快则快,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赢得市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作为此次集中开工主会场,曹妃甸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实施更多沿海经济、港口经济、城市经济等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为全市向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活动主会场,河北文丰实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刘文丰代表项目业主作表态发言;有关负责同志在曹妃甸区华能6号泊位、五矿二期和宝骏金融街项目分会场通过与主会场视频连线介绍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既有锻长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补短板、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向海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特别是文丰氢氧化铝及新材料等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达到25个,占省市重点项目比重20.7%,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临港产业项目达到94个,占比77.7%,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必将在加快动能转换、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形成支撑带动效应,为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活力。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