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3:23: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风雪无阻,护航网络安全

3月1日,受天气影响,唐山普降大雪。大雪阻碍了人们出行的道路,但是阻碍不了移动人护航网络安全的脚步。

故障就是命令。1日早上6点,古冶出现线路故障告警。10分钟内,唐山移动网络抢修人员迅速出动奔赴故障点。故障现场架空光缆垂落,光缆受风雪影响已冻伤且杆路倒伏,部分杆路已没入雪中,故障抢修难度很大。抢修人员快速检查散落光缆,在雪地中徒手熔接,并爬上杆路扶正光缆,一套抢修工作快速麻利,经过一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抢修,线路恢复了正常运行。

风雪中移动家宽装维师傅更加忙碌,1号上午9点,陈师傅接到丰润区常庄乡客户宽带故障报修。接到电话陈师傅第一时间赶往客户家中,为客户进行故障排查,查看客户家周围线路,发现室外皮线因大雪断开。陈师傅立刻出门爬杆确定断点位置,脸颊、耳朵、双手都已冻得通红,身体在寒风中微微颤抖,但是手上的活儿却很稳,不到30分钟,就找到断点并熔接,客户家的宽带也恢复正常。

在雨雪恶劣天气中,唐山移动重点对通信设备线路进行巡视特维,抢修人员和应急抢修车24小时待命,发扬好“连续奋战、不胜不休”的网络保障精神,风雨无阻,精心护航一方网络!

(刘峥 陈宇擎 徐垚)

编辑: 许云姣